Monday, August 06, 2007

伍翠瓊校長七十五歲生日會

自銀禧中五畢業至今超過四十年,與伍翠瓊校長重聚是一種驚喜。她居於美國,年中有三數次奔跑美中港三地,很難想像她能以七五高齡,連續三年參加了多倫多校友會的週年聚餐。我對她的印像原已很模糊,卻因近年參予校友會的活動,再重新認識她。從她怎樣與己離校三數十年的舊生聯繫,如何為校友會提出寶貴意見,都能觸摸到她那份關愛之情。坦白地說,對她以前的教誨,我沒有一點刻骨銘心的回憶。然而,近期每次與她相聚,卻加深了對她的一份敬佩。我會問自已,如果我到了她這般年紀,能否有她一樣的精神和体力去關愛別人 ?

七月廾二日她在多倫多舉行了一個生日會,既慶祝她七十五歲壽辰,又為她蒙恩事主五十五年而感恩,我和一眾校友有幸被邀出席參加。細節花絮或可從蔡恩瑩校友另文略知一二。在數位年長牧師和眾賓客面前,她分享內心的感恩,述說這多年來如何為家鄉五邑台山等地,在艱苦境況中傳揚福音和興建教堂。從她瘦弱的身軀看來,如沒有上帝賜予力量,她如何能擔負這些使命。當晚她講話時聲音清亮,精神飽滿,興之所至更聞歌而大跳扭腰舞。

為了表達對她的敬佩,我嘗試以詩寄意,更願她能為主成就更大的事。

百年樹木十年人
有教無類解疑問
昔日學子前途繫
翠苗幼枝已成蔭
七五年華志未沉
終生無悔顯愛心
天國神家終極盼
瓊樓玉殿享天音

Written by Winston Chiu (1965) Toronto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